零下九度C的低溫,走在高野山的雪地上…..。距離下班公車還有近一小時的空擋,朋友想去旁邊的紀念品店看看;而我,看見了眼前的小咖啡館,當然,是往咖啡館的方向前進啊~~

    才一開門進店裡,出現在眼前煮咖啡的是個歐巴桑,親切的跟我打招呼,看了一下四周,我想:這是間有歷史的咖啡館吧!簡單的桌椅擺設跟現場的客戶都是有年紀的歐吉桑們。我挑了最裡面靠窗的位置坐下,放下身上的背包、脫下外套、圍巾….。呼~~我可以好好的看看這裡四周的一切了,窗外的小院子裡的植物上佈一層厚厚的雪,這就是高野山冬天常可見到的景觀吧!但這室內,卻有著大約七、八個人正熱絡著聊著天,完全不受外面氣候的影響…..

 

   

看著眼前只有日文的menu,我就簡單地跟歐巴桑說,我要cappuccino,她微笑著問:『coffee and milk?』可愛的反應,我也開心地回應她:『Yes!』我想,這是個單純的咖啡廳,提供著簡單咖啡的咖啡店。但似乎還有些什麼吧?!….

    在等待著我的咖啡的同時,我在店裡四處走走、看看…..。看到另一位在吧檯前煮咖啡的歐吉桑,在他們的互動中,我想他們是一對夫妻。

再看著他們跟現場其他客戶的互動與交談,可以猜出他們都是多年的老主顧囉~~我看著這老舊的建築物裡,有著他們用心的擺飾,讓人舒服又自在…..

過不多久,又進來一位有年紀但打扮得宜的婦人,一進門就跟現場的大家熱絡的聊著…..。室內的溫度,似乎也不斷的在提升著。啊~~這就是溫度吧!一間讓人感到有溫度的咖啡廳就是這樣的啦~~

    有時候,我喜歡佈置得有特色的咖啡店;有時候,我喜歡能沖泡出一杯好咖啡的咖啡店;有時候,….但是,這樣有溫度的咖啡店,暖到心底的,是我第一次遇到…..很難忘!

    差不多,要離開的去搭公車的時間到了,我道別老闆娘時,想跟她要張名片留作紀念,她很客氣的跟我說,沒有名片呢~~但一轉身,也認真的在抽屜裡找了一下下,拿出印有店名的火材盒給我(瞄見,抽屜裡還剩兩個了吧!),老闆娘還告訴我這是很久以前製作的喔。哇~~雙手接下這所剩不多的紀念,我也好久沒見過把店名印在火材盒上來當廣告的火材盒囉~~(應該說,根本就很少見火材盒了吧!)……

   

高野山下著雪的冬季,我遇到一家有溫度、有歷史的咖啡館,提供的不僅僅是咖啡,也提供給每一位走進來的人,暖暖的愛~~~

 

 

                                                                              Sunny  2016.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