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旅遊]  幸福,就在轉身的瞬間

      前一晚,才在不丹的Haa哈阿宗,享受了一夜別具特色的農舍之後,早上用過農村民宿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後,準備上車之前,剛好看見小路口有幾位當地的農婦,站在一起,身邊放著幾個大小不一的罐子,正要開口問呢,司機大哥看也許已看出我的疑惑,馬上告訴我,裡頭裝著是『Milk』,原來都是她們自家養的乳牛所擠出的牛奶,準備拿出來賣人呢!導遊馬上告訴我們,『今天會很好運喔!』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不丹的風俗是,早上出門時遇到有像這樣賣牛奶的人,象徵著好運的意思!』哇~~也太lucky了,重點是,我們也不由自主地被這樣的好心情影響著,開心著跟路邊的村民揮手說再見呢!


      途中經過經過海拔3199處,在Bumthang的一個名為Tang的山谷, 看著對面的Mountain Jhomolhari 那是不丹境內第二高峰(7239M),今天天氣不錯,能見度很好。看著被白雪覆蓋的山頭以及藍天白雲,心似乎開朗了不少。但才一轉頭,看著頭頂的太陽,哇~~好特別的彩虹啊~~一圈彩虹好像整個環繞著太陽的感覺呢!

        

我們開心的拿相機想照出眼前難得一見的景象,但是,好像不管是單眼相機還是手機,都很難完整地拍出那整整一圈的彩虹,……雖然有點可惜,但我們當下還是很認真的抬著頭,看著眼前的彩虹。

    好像,前一刻我們才專注著眼前的山峰,以為那是因為好氣候而難得一見的清晰山峰;但才一轉頭,居然看到了會讓我們感到更不可思議的景。今天的天空,有變化萬千的白雲,輕飄飄似的雲彩,彷彿像此刻我清清淡淡的念頭,雲淡風輕就是這樣的感覺嗎?我不知道,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此刻我的心也像今天的天空一樣,有著淡淡的喜悅,更想分享給所有我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嚐到喜悅,原來就是這樣的滋味。

       

     這就好像生活中的許多片刻,我們以為我們的生命被眼前的事物障住了,似乎沒其他種發展的可能了,但突然一轉身,就像我們看見彩虹那刻的驚艷,我才發現,生命有更多的可能與面向。我們可以很幸福,因為我們一直生活在幸福之中,但要如何看到自己的幸福呢?轉個身吧~~也許一個轉身、一個轉念,我們就發現,幸福就是一種簡單,簡單地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Sunny  2015.10.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丹 幸福快樂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