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的大地震,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無常,也讓我更體驗到家人的可貴與彼此的珍惜。不知是何緣故,昨晚莫名的又開始心悸,心跳一會兒加快,一會兒又恢復正常,坐著看書也不是,想打坐也無法讓自己好好的穩定下來…..,稍稍覺得還正常時,可以起來簡單伸展一下四肢,但不一會兒又開始心跳加速時,又開始沒法讓自己安定下來…….

    猜想,是更年期到了嗎?心悸似乎也是更年期的症狀之一吧?!….應該死不了人的,但是,如果不是因為更年期,如果真是心臟有問題,突然心跳停了怎辦?…..這才發現,原來,我還是會怕死的。我以為一向大膽的我,天不怕,地不怕,而人生難免一死,這道理我懂…..所以,死有什麼好怕的?!但是,這會兒我突然發現,我,原來,也,怕死!蝦米~~活了半百歲月的我,真的有這樣的念頭…..

    一會好一會不好的,到了半夜,身體也累了,躺到床上卻睡不著,又開始心悸,然後心跳加速到我覺得心臟快由胸口跳出來了,…..真的無法入睡,因為好怕,真的這麼一睡不起,怎麼辦?我有沒什麼要趕緊交代的事呢?

    我開始認真的想,我到底為何怕死啊?因為還有未完成的事?放不下的人?….我想,真要兩腿一伸,走了之後,我最掛心的是兩個未成年的女兒吧?還有要獨力照顧她們的老公….但是,如果一切都已成定局,我最想做些什麼?最想跟他們交代些什麼?……要提醒他們很多很多事,還有叮嚀許多許多…..,但是,我的紙條來不及寫下腦海中轉過的所有念頭,…..當下我問自己,這些東西重要嗎?許多的事,似乎都變得不重要了,真的!我發現,當下我只想跟他們說:『我愛你!』雖然,平時的互動裡,我們會對彼此說『愛你』,但這一刻,我好怕,來不及再說一次『愛你!』

    所以當下,我只想在紙條上寫著:『我是否曾認真的跟你們說過?我真的很愛你們,不管在哪個狀況下,最愛的就是你們~~』原來,再多的交代、叮嚀,其實都只是因為我愛你們……

 

    今早醒來,看見窗戶透進的光線,我真的很開心我還活著,趕緊到客廳看到兩個寶貝女兒果然都在那兒閒聊著,我好激動地上前去抱著她們,『媽咪,你怎麼了?』她們訝異的問我,我大約敘述前些日子地震事件我的體悟以及昨晚身體的不舒服讓我寫下紙條上的種種過程,『我很開心能親口的跟妳們說,不論在任何狀況下,我都很愛很愛你~~』這麼巧,老公這時也剛好走進客廳,看著我們三人抱在一起。當然,他也被我拉進來一起,一起享受家人可以緊緊擁抱的幸福!

 

                            Sunny   2016.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