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個大家都在家的週末午後,小寶貝來問我,今晚她喜歡的偶像團體來到附近的百貨公司辦簽名會,她可以去參加嗎?……想了一想,似乎可以一起去到那附近吃個晚餐,然後她跟姐姐自行安排她們的行程,我們兩老可以自己到賣場裡逛逛、走走也不錯。

      晚餐過後來到百貨公司,剛巧遇見她喜愛的偶像團體剛剛到場,在保姆車正準備下車進場,兩個寶貝馬上帶著手機往前衝,忙著拍照…..然後,偶像團體似乎是一下車立即進場,一群粉絲也隨著偶像的腳步往場內移動……….。然後,我們就沒看到我家那兩位寶貝的蹤影了。

      兩老彼此對看了一眼後,就一起往百貨公司樓上的樓層走去,決定照原訂目標,逛逛我們想看的日用品區,還是來瞭解我們的生活必需比較實際啦~~~

      不一會兒,大寶貝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想要來跟我們會合一起逛逛。原來他們已經拿好簽名的排序編號,等等輪到號碼再到現場簽名即可。所以她們就想先跟我們碰頭一起逛逛、走走。當兩位寶貝跟我碰到時,我看到小寶貝興奮的神情,很好奇:『什麼讓妳那麼開心啊?』『剛剛,他們就在我面前,我拍到他們很近的照片耶!』開心的神情,讓她整個眼神,整個臉龐都亮了起來,彷彿敘述著一個很棒很棒的經歷。

      逛街的過程,看著她們開心地敘述彼此偶像的不同,姐姐喜歡的偶像團體據說是另一個國外的偶像團體,所以還沒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讓她追星,但是,姐姐跟妹妹一樣,似乎都很開心地一起享受可以這樣近距離的看到偶像的過程…..。逛累了,找個咖啡廳坐下來休息,還是可以看到小寶貝的興奮之情不減,放眼望去幾乎都是這樣的青少年來追這個偶像團體。當然也有些是父母陪同而來的,跟老公兩人都一樣,當我們年輕時都沒做這等瘋狂的追星族,如今卻陪著女兒一起經歷她的追星過程,想來好笑,也很好玩。

       我感激跟女兒之間並沒有代溝,她們很願意在我們面前表露出她們的喜愛與嗜好,當然也有不愛的與排斥的一些人、事、物。但好像在她們身上,會讓我不自覺地看到過去的自己,雖然是較封閉的年代,但也有我們的喜愛與夢想,一如近期正流行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我也正努力地回想,當初我喜愛的電影明星、歌星是哪位?想到那樣的年代,我的心情,還有如當年那般的澎湃嗎?

      那些年,我們都曾年輕過,都有過夢想,我問自己我實現了多少我的夢想?我還能繼續做夢嗎?………..

 

       我想,我可以。夢想~~不一定要靠下一代來幫我們完成,他們的年代有他們愛的旋律,我的時代有也有我喜愛的歌。我們的年代不同,所愛不同。屬於我們各自的夢,當然是要靠自己去完成啦~~就在今夜,讓我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吧!

 

 

                                            Sunny  2015.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