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來到北海道的美瑛,剛過了薰衣草的花季一週,人潮頓時少了許多。搭乘JR線才在美馬牛站下車,迎著我們的,是一股悠閒的空氣,還有另外兩三位也選在這個小站下車的遊客,似乎也是因為知道這裡有著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景緻而來,…..走到租車店,租好了『電動腳踏車』,準備開始今天悠閒的旅程。

 

  P8261199         

    這裡的『電動腳踏車』,只是有提供電但一定得靠雙腳來騎乘,在這上下坡不斷的美瑛地區,倒是很好的鍛鍊腳力的地方,雖然平日很少騎腳踏車運動的我們,剛開始騎的時候,還頗費力的,但是看著周遭的景色時,頓時間可以忘卻還有費力這件事…….

 P8261200

    不免俗的,也來到『四季彩の丘』,現場的彩色拼布,似乎比起風景圖片上的差了些,但因為人潮並不多,反倒讓我們有時間慢慢的在花徑間行走,慢慢地走著,再看看花、拍拍照,享受著好像這片花海只屬於我們的豐富,生命好像也因此而更多色彩….並且美好!….要離開前,遊覽車帶來了一批遊客,看著熱鬧的人群,心裡突然有股慶幸,慶幸自己剛剛享受了跟花兒們之間的幽靜時光~~~

   P8261205  

   離開四季彩の丘,再次踏上腳踏車,心境在一時間有了快速的翻轉,突然只想慢慢騎,慢慢看。慢慢地享受眼前這一片綠,深的、淺的、有時還參雜著一點黃的綠,八月底了,有些樹葉已有轉黃的跡象了。看著眼前的這片大地,好像整個心也被這片深淺不一的綠,慢慢的療癒了,居然連拍照的想法也沒了。這一刻,我只想把眼前的一切,留在心底,一幅幅的畫面都將她收在心裡最深處,我要記住眼前的這一切,還有此刻的心情。感謝我能跟家人一起健康的踏著腳踏車,享受這一片美景,這樣美好的畫面,幸福的心情,…..

        P8261251   

當下讓我開心到覺得這是此生最美的禮物,可以在當下品嚐上帝所給予我們的一切美好事物。

   P8261252      

 

    慢慢地享受,慢慢的騎乘~~風,輕吹過耳邊。人煙稀少的小地方,房子少、車少。只有跟大自然在一起的舒暢感,有種,開心到要飛起來的感覺~~~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啊~~這句話,就一直在我心底迴盪著。

 P8261307

    騎著騎著,忘記了時間。有美好的地點,就停下來看看四周的景色,女兒問如果沒在時間內把腳踏車騎回去歸還怎辦?(因為根本沒看地圖導覽,也不知還要多久會回到原租車點)。我說:『如果超時,我們就再付超時費就好,每一至二小時一班的火車搭不到也沒關係,就順其自然吧!我們難得可以這樣做一件“浪費時間”的事,我們可以一起開心最重要,對吧?』兩個寶貝彷彿得到了夥伴的支持似的開心,放心地繼續踩著腳踏車往坡上前進~~~

   P8261312  

     時間,會在指尖中流逝。眼前的景緻也會因季節的轉換而有不同的面貌,但這份幸福的感覺,我會收在心底細細品味。

 

                          

                                                            Sunny     2015.08.26北海道美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