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房小姐,目前單身,與家人同住,一年前養一隻狗陪伴自己之後,家人在前幾個月又養一隻貓,因貓性情較乖巧,馬上得到家人較多的注意力,瞬間失寵的狗狗,行為上開始有些偏差,甚至在前些日子她養的狗狗還一時不小心的咬到她的手臂,還因此縫了快十針,…..

    我問她想了解些什麼嗎?她說他不懂明明很乖很聰明的狗狗怎麼了,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是?是提醒她些什麼嗎?…..看著趴坐在她身邊的狗狗,似乎也是很無辜的望著她,然後再看看我。

     然後,先請她慢慢的放鬆之後,選擇好她喜歡的座位,調整坐姿後,就開始進入今天的催眠療程~~~

 

P8132269  
 

    首先,她進入一個空間,一個有著綠色草坪的空間,有著一些較矮小的植物,她坐在草坪上,似乎還蠻悠閒的。再問她,你還看到了什麼?『我家的狗狗!』她很興奮地大叫,狗狗在做啥呢?『在我旁邊!繞著我的身邊轉。』然後,她敘述,這狗狗已經跟在身邊很多年了,一直陪伴著她,算是她最好的伴。那世,他是個男人,似乎是過著一個人獨居的生活,不太跟外人往來,唯一陪伴他的就只有那隻狗。

    有些日子,他也會到較遠的森林裡走走,大自然裡的一切是他熱愛的,似乎對於大自然中的一切他較能適應,但遇到人,他就不太愛搭理了。

 

f528b65e2b37ba6544213f0c10fb201cba7acc5

    問她,是否有些什麼原因致使她在那世,是這樣的個性呢?她稍作思考後回答:『沒有!』那輩子,似乎愛大自然勝過一切,還有一隻陪伴他的狗,讓他在生活之中,並不孤單。

    我很好奇,在那世裡,他感受到什麼事情是他最大的收穫嗎?她停了大約幾秒鐘,回答我:『體諒!』是怎樣的一種體諒呢?她很認真的跟我說:『人跟人之間的體諒、人跟動物之間也需要彼此體諒,要懂得尊重彼此。跟大自然也是!』

    『所以,這跟妳這次被妳的狗狗咬傷,給妳的提醒,有關連嗎?』…..『有,原來我都太用我的想法去猜狗狗的想法了,狗狗只是要提醒我,要用“心”去感受他的感受、並且去理解他。還有我家的貓咪也是,他們真的需要我用心去關心他們,照顧他們。』

 

    結束催眠後,我很訝異的發現,當我們一開始進行時,狗狗在旁邊一開始時,還低吠了幾聲,有點不安的還四處繞了一下。但隨著她慢慢的進入深沉的催眠狀態後,她的狗狗也隨之安靜下來,只是趴在她的腳邊,靜靜地、陪著她經歷,陪著她看見生命的奇妙。

    當她再次俯身摸摸她的狗狗時,那隻原先還會不安、有點小焦慮的狗,卻出乎意外的沈穩,彷彿也跟著同步經歷了過往的一切,彷彿也知道這位主人憶起了他們共同的回憶…..

 

    有種感動,在心底升起。雖知萬物皆有靈,也明白身旁的貓、狗其實都是跟我們有著很深的因緣才會在這世再相聚。但是,這樣明白地呈現在我面前,還是讓我的心暖暖的、愛,也是滿滿的。

 

 

                              Sunny 201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