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麗打電話來要預約催眠,因為面對著公婆的不公平,以及老公對家庭不負責任的態度,她跟娘家兄嫂嚷著要搬回娘家住,希望大家幫她拿主意。照例,娘家那頭這時又是七嘴八舌的一堆人出主意,紛紛想替她出頭,甚至立刻就有人要去替她搬她的家當,但阿麗卻又開始遲疑了起來,『讓我看看該怎麼做好了,先等等幾天看看….』所以,她想藉由催眠看看,到底她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7a66c84d18d9f5a71b56956657cc34c7d569c68  

    然後,坐在面前的阿麗,跟我訴說著老公的不忠,公婆的不重視及多方刁難,一直在夫家扮演著苦命阿幸的角色。…..她很想知道,她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她會如此苦命?!

 

    藉由放鬆,引導。慢慢的她看到過去的自己,穿著華麗唐裝的自己,坐在一座大宅子裡,正躺在一張大床上被僕人伺候著抽著水煙,哇!她突然驚呼,我蠻享受著的被很多人包圍伺候呢!

    『然後呢?』我問她,再來她還看到了什麼?原來,她是個富貴人家的太太,因娶了她而家中的生意開始飛黃騰達的緣故,所以先生以她為尊,樣樣都讓她掌權,唯一的兒子也對她敬畏三分,有個媳婦不討她喜歡,所以她老是讓媳婦做些下人們才要做的事,看到兒子對媳婦好一點,她就故意整媳婦,就是見不得小倆口好,老覺得媳婦是來跟她搶兒子似的,就是嫌她不順眼….

     請她細看,這些人她認得出來嗎?…..她突然很訝異的口氣跟我說,『認得!』原來,那個媳婦就是這輩子的婆婆,那個兒子這輩子就是她的老公。…..

    奇妙的是,她突然很傷心的哭了起來,我問她怎麼了?為何突然哭得那麼傷心?她告訴我,原來那輩子,她真的對她那麼媳婦很不好,常欺負她,讓她每天都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最後,真的是自殺死了。兒子呢?敬畏她,根本不敢吭聲,鬱鬱寡歡的只能悶著過日子。…..

    她哭著問:『我怎麼這麼狠心?怎麼是這樣的人?』

 

    接著,我慢慢地引導她,來到那一世,生命結束前的時間裡,問她:『此生,你有遺憾嗎?』她點點頭說,『有,我不應該傷害我的兒子,以及他的媳婦,他們真心相愛,我卻見不得他們好,….我要補償,我希望我有機會可以彌補這一切。』

    『所以,這輩子我做牛做馬也要還他們啊!』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發現這個結論。但是,不是的。我希望她看到不是用這樣的方式來不斷的輪迴的。

    我再次引導,引導在那輩子,她的生命結束之後,回到天上,她可以看到什麼?她在哪裡?或看到旁邊有誰嗎?….『有,看到了觀世音菩薩,我就跟在觀世音菩薩身邊。』那麼,我再次請她看看那輩子所發生的一切,她真的是要用這輩子來償還那世所做的一切嗎?……經過一小段的思考,她突然靜下來跟我說,原來不是的,不是她剛剛那樣想的,觀世音菩薩告訴她,那世的功課是他們三人的約定,這輩子,她們還是要一起來完成另一種功課的學習,他們三個靈魂,有著很深很深約定所以一起來人世間學習的。

    『妳有信仰的神或宗教嗎?』我問。她說她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她覺得她跟觀世音菩薩很有緣。所以,剛剛觀世音菩薩跟她說的那段話,她很受用,也跟我分享。

    原來,這輩子,她要在夫妻的關係上學習到彼此的尊重。婆婆,只是扮演那世的自己,立場的交換,讓她可以慢慢去看到更多微妙的關係。她開始可以理解對方的感受與立場。

 

    催眠結束後一個多月的某一天,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的心得。她說,有些神奇的轉變在催眠後開始了,好像,婆婆對她的態度也變了,老公也對她有些不一樣了,她留在原先跟公婆一起著的大家庭裡,但卻開始了不一樣的生活,少了責難、老公也似乎開始比較留意她的心情與動態。她說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了,只說一切似乎就想經過一場夢似的,就莫名的轉變了。

  

     我想,是阿麗的心態開始轉變,生命也就開始轉變,一切也就開始不一樣了。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

 

 

 

                                Sunny  20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