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中機場出來,搭上機場往市區的公車。才發現,這班車幾乎滿座,而且有大半的是韓國來的觀光客,也許是剛搭乘韓國飛來的班機,正要前往台灣自助旅遊,看著他們一小群一小群人看著窗外,彼此討論得興奮表情,我的心情也被感染了,有種即將前往探索新世界的開心,真好。

 

1  

      他們有人開始問司機,如何轉乘其他車輛前往台北?車上也有熱心的台灣同胞開始以英語告訴他們可以如何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其實真的很開心,台灣人的可愛就是這樣,熱心與熱情,這是國外許多國家的民眾所沒有的,我想,這就是最棒的國民外交了,不管在哪個時候,都可以讓來台灣的外國人可以感受到台灣人濃厚的人情味。

      好玩的人物出現了,有個婦人,似乎不會講英文,但也非常熱心,不停的指導那位以英語跟韓國人溝通的台灣年輕人,教韓國人該如何該如何,還熱心地問:『為何不停留台中?直接要去台北呢?』這些聽來都還蠻不錯的,然後,在教導如何搭國光號跟去高鐵這兩種的選擇時,有人建議了可以轉搭一段計程車在如何如何……。這位婦人馬上出聲:『不可以搭計程車,跟他們說不要搭計程車,會遇到司機不好,會騙人…….』還教那位翻譯著要跟他們講清楚這點。當場,腦海中馬上浮現出一堆問號…..。這,對嗎?我可以理解每個行業都有好份子也有壞成員,但我相信,台灣的社會,還是個可愛的社會,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善良又有親切感的。一如,這台車上眾多的熱心乘客一樣。但為何,我們要先劃分出,哪個行業的人『一定』會有怎樣的行為呢?我很替計程車司機們叫屈,因為我也有機會常需要搭乘計程車,也會因此有機會跟司機們互動或聊聊,雖然不能說很了解他們的一切,但我相信,他們之中,還是以勤奮踏實工作著佔多數,為何要貼標籤在他們身上?為何要在妳一邊發揮妳的好心時一邊說著有怎樣的壞人?

      出門在外,的確我們都要對自身的安危多多注意,尤其是在出國的時後。我也常因工作的緣故,時時提醒周圍的人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危。但是,當我們在台灣,面對我們自己的同胞的時候,我個人希望能多宣揚一些良善的行為,讓每一個人的感受到周遭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一如今天公車上,我再次看到台灣人的親切與熱情分享。有些不好的社會事件,不是要隱藏假裝沒發生,是可以讓自己知道,提醒自己注意,但不是讓自己活在擔憂的情緒之中。

      我們生活在台灣,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健全…..。各式的優點已讓我們習慣但不自知,當有機會出國後,有時更能看見台灣的好與台灣人的可愛,也許,社會的變遷與時代的進步,有些東西也不斷的在變化。但是,身為在這裡的一份子,我有義務讓自己的周圍變得更美好,『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

 

6  

      那麼,讓自己成為那盞光明吧!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台灣人的可愛!

                                              

                                                                           Sunny 2014.10.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人 熱情 熱心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