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9 (2)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冰川兩側上方景致】 

  

       下山了,是另一段挑戰。大大小小的石塊,要一步步地往下真是要很小心翼翼,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回是跌坐在石頭上,遇到更斜的坡時,我會乾脆用屁股直接滑下去比較快,反正只想達成目的,我滑得似乎比走得好,可是若遇到要大塊石頭我還是得一步步『爬』著下去。

    

 圖片8 (2)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冰川地型】  

 

        不過,幸好有兩位警察中年紀較長的那位真的給我許多的協助,除了幫我背我的背包之外,在許多困難的路段他協助完大多數的夥伴後還是會回到最後面來帶著我走,有時候還牽著我的手一起跨越岩石、或在湍流的溪水中走過,像小時候父親的牽引一樣,讓我安定、讓我放心,厚實的掌心是心靈的依靠,即使在行進的過程中,我落後夥伴許多,似乎也不再因跟不上而恐懼,因為仿佛在天國的爸爸也陪著我一起走,在生命的每一個片刻。

 

   DSC00223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感謝兩位陪伴我登山的警察們】  

 

        當回到恆河的源頭Gomukh時,開始下起小雨來了,大家就紛紛加快腳步走回住宿的Bhojwasa,雨越下越大,幸好我們都有帶輕便雨衣。可是我累了,越走越慢了,路上經過好幾處人家搭的帳篷時,我跟旁邊的夥伴說:『我可以留下來跟他們一起嘛?明早我早點走回去跟你們會合,再一起下山好嗎?』陪著我的是Sammy,他說不可以,還一直跟我說快到了。又走了好一會兒,還是看不到我們住的村子,只好半商量半拜託的跟他說:『我真的是走不動了,你先走回去吧!我想留在這裡,我明天回去吧?!』Sammy只能哄著我跟我說真的快到了,『妳一定可以走回去的。』『明天好嗎?我真的可以自己留下來,你幫我回去跟大家說一聲就好了。』『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留下來,我們一起慢慢走回去啦!』一路就這樣哄著、騙著的陪伴著我走回到了早上離開的木屋,當遠遠地看著木屋外一群夥伴在雨中,呼喊著我們的名字時,臉上的淚或著雨,視線更是模糊。我不懂這群傻瓜下著大雨為何還在外面淋雨等著走在最後的我們?也不懂體力很好的Sammy為何不走快點可以少淋些雨,為何要陪我這個走不動的人慢慢的磨?淚水在雨中潰堤,抱著大家的時候,好激動,我真的很愛這群傻瓜。雖然,我最後一個走回來,但是因為大家的濃濃的愛讓我發現,攻頂的雖只有三十五位,佔全數的一半。但是,因為我們的心是在一起,因為那個『一』,讓即使沒去的人其實也有去登頂了,真的,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那份『合一』的感覺,跟我們在山頂上的感覺,像是我們一直是一起的,沒有分開過。

  

 圖片12_2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凝望】  

 

         晚上,雨停了。在木屋外的院子裡,我們好多人一起看著星空,好美的星空,好多的星星都好大噢!是這裡離天空特別近的緣故嗎?可惜,我不認得這些星座的名稱,但是他們還是一閃一閃的發出他們的光。還看到好些顆流星呦!可惜也來不及許願。但是,在這個特別的地點,我相信只要我們心裡有著『善念』,願望都可以實現。這一路上,我有太多次的印證機會了,所以,我要好好的保有我的每一個『善』的念頭,讓他們都成真!

 

SUNNY 2008  8月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