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行囊,要暫時離開Gangotri兩個晚上,我們要朝此行的目標Tapovan更邁進一步了,在Gangotri的日子裏,我們認識了許多可愛的當地人,印度人的淳樸與善良,讓我們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但當我們在計劃即將前往Tapovan等相關細節時才發現,原先答應要幫我辦理入山許可證及往後的交通事宜的印度朋友,似乎並沒有如實的讓我們知道事情的進展狀況,也因為知道的時候又適逢當地假日,本來是無法申請入山許可證,但幸好在Gangotri這鎮上好心的村長之類的人物,很善良的協助我們找到恰巧來此『避暑』兼『視察』的高級長官,經過一番波折,總算也是把入山許可辦好了。雖然似乎更看到當地人的『辦事』方式是如此的不同於我們習慣的模式,但卻也讓我們對於即將前往的Tapovan,有更深一層的期待。

 

3  -003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出發囉!恆河源頭我來了! 

 

        Tapovan海拔約 4463M,那是我們的終極目標。我們今天必須先走大約十四、十五公里的路途到海拔約3792MBhojwasa的帳篷區住宿一晚,然後明天再到走約九公里的路到恆河的源頭Gomukh (海拔約3890M),然後繼續往上爬到Tapovan,到達Tapovan後稍作休息後當天就得折回Bhojwasa的路營區休息,第三天再由Bhojwasa走路下山回到Gangotri我們的住處。  

 

圖片1 (2)   

圖片1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沿著恆河河谷前進,14公里的徒步考驗... 

 

         經過一番研究,我終於弄清楚這些路線了,也大約知道此路前去是一段非常不好走的路,當我們由Gangotri走到Bhojwasa這段路時,主要是因為海拔高加上有些路段靠近懸崖邊,加上溪水沖刷路面,常常還得涉水走過,所以即使有些人是騎馬、有些是坐轎子,到了許多路段還是都得下來自己走。還曾經走到有些是懸崖邊時眼見可走的路已經很窄了,還看到上方陸續有落石掉落,….。真的讓我走的是膽顫心驚。

 SL370376

 圖片22 圖片20

   圖片21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獨木橋!真的很怕掉到水裡,拿出勇氣... 

 

         當然路途中的風景真的很美,越往高走可以看到更遠方的山及山谷裡的風景,路途中也有許多不知名的小野花,在大自然中綻放著,看著他們努力在每一個地方展現自己的美麗,讓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生命力與震撼,仿佛只是盡情地展現自我~~在生命中的每一個片刻,不需在意自己身處的位置,每一個生命都有應綻放的光芒。

 

 小花群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河谷旁沿路都有令人驚艷的小禮物 

 

    沿途也會遇到一些來此地登山的外國人,聽說這裡也是很著名的登山路線,每年在夏季的時候會吸引許多愛好登山的人來此地登山。有些當地的瑜珈士也會來到此地,聽說這裡的能量場很好,他們會到這裡來冥想、閉關。這些都讓我對這個神秘的地點有著更深的好奇與盼望…

 

P1020615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仿如仙境般的小聚落 
 
 
 

         大約走了五、六個小時吧,慢慢地來到較平坦的山坡地,開始看到了有點像小村子的感覺,但戶數不多,房子也沒聚集在一起,經過打聽後找到了今晚要住宿的民宿的帳篷區,主建築裏也有些團體的房間,一間大房間可容納十幾個人,即使是帳篷區看起來也很舒適,大大的帳篷裡面放有八至十二張床位,看來都很乾淨舒服,在這樣偏遠的山區,看著如此乾淨的棉被及床單,真的感到好幸福喔!我們一些較早抵達的夥伴,舒服的坐在民宿門口,看著眼前一片翠綠的草地及遠處的高山,呼吸著這裡新鮮的空氣,好滿足。這裡真的有著與世隔絕的氣氛,還聽到有夥伴說:『好棒喔!來到這裡,真的有『回家』的感覺耶!』對第一次到Bhojwasa的我來說,一點也沒有陌生感,山間的小木屋還真像極了夢想中的家,小學時候畫的『我的家』,長得似乎就是這樣的,木造的斜頂房子,門前有草地、遠處有高山…..。我似乎真的來到自己打造的夢想中的家園了,好特別的情景。

 

圖片5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小時候夢想中家的樣子 

 

        當晚在跟駐守在這個山區的兩位警察,打聽關於明天準備攀登Tapovan的路線時,又被潑了一桶冷水。因為他們覺得以我們這些人的狀況及裝備是無法攀登上Tapovan,而且聽說要去Tapovan是要有登山嚮導的,因為那裡的路況並不好走,沒有嚮導帶路是不太可能的。於是又開始了一個『溝通』階段,除了告訴他們我們其實比他們看到的強壯會爬山之外,也希望能邀請眼前的兩位當地的警察帶路,這樣總讓彼此都安心許多了吧?…….。一如這一路曾面臨到的許多狀況一般,正向心念的力量果然幫助我們完成了今晚的『協調』任務,感恩大慈悲愛力,我想,明天的一切一定都會很順利的。

  SUNNY 2008 夏天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