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1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小鎮純真的孩子們! 

 

        在這裡的食物實在也很考驗著我們的味蕾與胃。這樣的山區,食材取得不易,加上這裡居民也都是吃素,所以大多是以一些根莖作物為主,黃瓜、高麗菜、茄子、豆子、馬鈴薯之類的菜都有,不知是否因為高山的緣故,長的都小一號,高麗菜、南瓜或是胡瓜,體積小不說,口感還較硬一些。一開始由住宿的阿虛蘭裡的廚師們幫我們料理三餐,每道菜都加上咖喱加上烹煮方式似乎不太習慣,於是加入我們自己的夥伴一起擔任香積組成員,即使是改成我們的料理方式也沒放任何一匙咖喱,但還是吃的到咖喱的味道。讓我們不禁要猜想:是否連鍋子都全然被咖喱融化了?因為,似乎是只要透過他們的菜鍋,煮出來的每一道食物都有咖喱味….

雖然在這樣偏遠的山區看起來只能如此這般地將就現有的這一切了。但是,有一天,我卻看到荳芽菜耶!哪來的啊?!原來是寶圓姐在街上買了豆子並拿出寶特瓶自己在房間裡孵起豆芽來了。哇哇!原來,生活的樂趣是可以這樣創造的,生命中許多的不可能也可以化為可能,就算是學印度人蹲著吃飯也可以吃到台灣帶來的麵條加上豆芽。我們原來也可以如此簡單的過每一天,但卻帶著如此單純的心。

 

P1010208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簡樸的旅社 

  

        曾經,在杜拜的七星級旅館裡,躺在舒服的床上環顧著豪華的房間時,腦子裡卻想著下一趟的行程該安排怎樣的飯店讓客人更滿意?!也曾看著上百道菜色的自助餐菜色時想著下一餐的菜色該如何安排才能超越眼前所見到的?!…..。這些都是我以往所經歷即面臨過的問題,雖然在每一次更『用心』的規劃過程中,似乎也可以得到肯定與認同,但我不知道我是否真的稱職,我原先熱愛我的工作就是因為我希望藉由我安排好的行程讓每一個人在渡假後能夠開心,但是,在一昧的追求吃得好、住的高級之後,他們真的開心了嗎?我對得起我自己的『心』嗎?原來,我已經不開心了,我沒有做好我原先設定的目標,我的朋友、客戶們開心嗎?我真的希望他們也可以享受到由內而外的『開心』,一種由自己的內在而湧現出的滿足。

   

圖片18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難忘孩子們的笑容 

 

        也許如今我感受到的,是許多人也很渴望體驗到的,當我聽到『越渡假越累』,『出國比上班還辛苦』這類的話與確不知何應對之後,如今我很高興我終於也可以體會到這種簡單的外在條件但是內在卻感到富足的旅程,雖然我還不太知道這是如何發生的,但我會繼續找尋答案,然後再分享給每一個人都知道!

 

SUNNY 2008 夏天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