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奔騰壯麗的瀑布,四周瀰漫了沁涼的水氣】 

 

 

       經過一晚的休息,開始了在Gangotri的生活,預計在這要先住上八個晚上,之後才要往Bhojwasa,聽說那裡是恆河的源頭,海拔大約3700~4000M。當今天一大清早我們起床後,在冷冷的空氣中大家先各自找位置打九式或是靜坐,看著在山城的這一切,很開心。

 

  

 

 圖片10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寧靜的山城剛果垂小鎮】 

 

        因為可以感覺到這裡真的是個很寧靜的好地方,我們住的這個小村子人口似乎不多,但附近就有幾間阿虛蘭,專門提供來此地的外國人士閉關修行的,由於氣候的因素,聽說這裡大約也只開放目前這個夏季的半年,其餘冬季時節由於氣候太冷加上如我們昨天進來的山路常中斷,所以基本上冬季是不會有外地人來此處。也許就因為這裡的與外隔絕,才特別的能感受到此處與眾不同的氛圍。

 

P1010701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小鎮上的瑜伽行者】 

 

         上午大家先熟悉一下環境並開始為未來幾天的活動及課程分組了,也說明一下未來幾天的行程安排。

  

P1010781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拜訪剛果垂小鎮】 

 

         我則先跟子珩以及阿伯去看下午預定開禪的地方。(其實就在我們住宿的阿虛蘭旁邊另一個更小更舊的阿虛蘭,會經過那個小瀑布區,說小也不小,水流量很大,原來夜裡聽到濤濤的瀑布聲就是這裡傳出來的,我剛經過時還看到彩虹喔!)原來那裡是古魯以及子珩他們幾位師資們住的地方,(因為我們現在住的地方無法容納我們全部的人)所以他們將近十位都擠在這個規模更小的阿虛蘭裡,他們的房間裡沒廁所,大約五、六間房間的住客要共用兩間公廁。但好的是這裡有個空房子,大小約只有十二坪左右,我跟著來是要協助問問這間阿虛蘭的管理著是否可以把這個空間租給我們做未來幾天的教室,雖然我怎麼都看不出來這個房間如何能擠下我們六十九位夥伴,但我們還是試著跟那位管理著溝通,可是他不願意租,他似乎寧願讓房間空著也不願意租。

 

  圖片8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陽光照耀在瀑布的水氣上,彩虹顯現】 

 

        一開始是將租金費用抬的很高,子珩就要我用英文跟他好好的溝通,…。後來,他又說他這房間門口有目前有沙堆,而這些沙是準備拿來整修旁邊的房子,他怕我們很多人進出這裡會弄壞他的這些沙….。我轉身好奇的問子珩,難道這裡沒有別的地方了嗎?因為他根本不想租給我們啊!子珩就用中文告訴我,在這個村子裡,目前最大的空房間大概就是這間了,而且除了今天下午的開禪儀式,連未來幾天的晚上及白天若需要室內教室,就需要用這裡了。…..。『哇!』我的心裡出現了至少有一百個不可能的理由,所以我看著這位湯小姐,我問她:『你看不出來他很堅持嗎?』『那妳就想辦法說服他啊!』然後她就自顧自的拿起旁邊的掃帚開始掃地並清理那很久沒人用過房間的牆面及四周,而阿伯似乎已經開始測量位置以及方位,仿佛開始看著環境想著該如何佈置場地了, ….看著這些動作。那位經理也乾脆不理我們了,就直接往他的房間兼小辦公室走去,只留下我在那裡傻傻的看著這一切。『下午一大群人要怎麼辦?』想到這裡,我仿佛瞬間清醒似的去追著那位經理繼續想辦法,先開始東扯西問的,再來就是再三保證,….他請我喝茶喔!可是還是不答應將場地租給我們。我只能繼續的閒話家常加上再三拜託。印度人基本上也真的很善良也很單純,因為他真的拗不過我,最後當然是答應租給我們那間房間,幸好是最後價格也還算合理啦。當我回到那個房間跟子珩說這個消息的時候,她似乎完全不意外有這樣的結果,因為她跟阿伯兩個人早已開始在為下午的活動準備了,而且拿出由台灣帶來的帆布想著如何用這些工具來避免沙的流失….,仿佛這個地方一開始就已經是預計中的場地一樣。我根本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與這整件事情的發展是否符合邏輯,我只是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神奇。

 

 P1020190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的後山】 

 

        Gangotri的日子很愜意,白天有的時後會到有很多大石頭的前山去打坐或靜心,走到前山時可以經過一片五葉松的樹林,那裡的五葉松又高又大,聽說都有好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樹齡了,而大石頭真的也很大,不管是坐著還是躺在石頭上都顯得人很小,仿佛在這個樹林裡看到大自然的偉大時我們都變渺小了,很多的煩惱也變小了,也很容易的變不見了,似乎挺好的。

 

P1020128   

P1020157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的後山,是我們好好玩的探險之地! 】  

 

        還有後山也是另一個天地,有許多很特別的樹,後山的山路較難走,又是石塊又是土路,高高低低的路況加上越來越高的山坡,越往後走就得越的爬高,但還好去的時候時間都不會太急促,我們可以邊走邊休息,也可以自己調整自己的步伐來決定要停留時間的長短。他們也教我在累的時候可以跟大地做連結(註1),會較容易將疲勞消除。

  

 圖片13  P1020141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後山,大樹的療癒力 】 

 

        也讓我去試著感覺身旁許多的樹都有著療癒的能量喔!好像是真的耶,我可以用我的手輕輕觸碰著樹的軀幹,就可以感覺到她似乎是『活』的,似乎也有著很強的生命力與『能量』,當我爬山爬得氣喘吁吁時路邊的樹木還能協助我來調整我的吐息,仿佛在瞬間就能讓我的體力恢復,神奇吧!我想這是一片神奇的森林。而這座神秘的山,更是讓我重新認識大自然的開始。

 

IMG_7938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分享愛,我們的心也跟著暖起來】 

 

        每天下午,都有著很特別的『任務』。通常是把大家分成三組,一組留在阿虛蘭旁的庭院教當地人打九式,還有一組人煮好熱茶請當地人喝茶及吃點心(我才終於知道為何大家會帶了很多的餅乾及零食來到當地),另一組人則是主動到村子裡邀請大家來到我們的阿虛蘭一起打九式及享用點心,…

 

 

圖片16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小鎮光流瑜伽九式教學】 

 

        那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我們會每天輪一個不同的組別去擔任該組活動的成員,不管是到村子裡跟當地的村民互動或是直接教村民們打九式,即使來到我們面前的是小孩子,都讓我們感到開心,他們單純的眼神讓我似乎也看到他們的靈魂的喜悅,也許我們也彼此間無法用英文或印度文來溝通,但是我們彼此間可以用『心』溝通,我們可以在彼此的眼神中看到彼此的喜悅與開心,我真的很享受這樣用心交流的過程。

  

 圖片15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把我們都融化了】 

 

        單純的天空下有著單純的靈魂的人們,我們一起在那年相遇,謝謝他們教會我許多生命中還不曾發現的奧祕。

 

   DSCN6987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赤子之心 】 

 

        我們也會一起唱歌、一起遊戲以及一起跳舞,也許我們只是在看著對方的眼神那一刻我們就知道,生命中彼此交織著美麗的經歷,很珍惜每一個片刻彼此的相遇。

  

 DSC0011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難忘剛果垂的後山】 

 

大地連結(註1

人體的小宇宙本就跟大宇宙的萬事萬物相連,特別是與地球大地之母的能量,更是生存在地球重要的支持力量,然而現在人大多生活在都市,與大自然的連接鏈結變小,造成身心能量失衡,猶如斷了根的樹,沒有滋養、不穩定。大地連結的練習,透過呼吸、冥想的方法,將身體的能量能量再次與大地能量連結,排除身體多餘的負能量,並讓大地寬廣的愛力滋養全身,回歸平衡。

 

 SUNNY  2008  夏天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