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晚上七點的時候吧!終於到了Gangotri,天還沒全黑,可以感受到這裡真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整個氛圍與今早離開的地方已完全不同。最特別的是其實越接近Gangotri溫度已經越低,大家紛紛穿上外套禦寒,但我卻興奮又開心的感到身體越來越熱,我們把窗戶開一小個縫讓外面的空氣可以進到車內,我可以感到外面的空氣帶點冰涼,可是卻很舒服,我的身體裡面似乎也很自然的發熱起來。

 

 P105084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愈接近剛果垂,冰涼自然的氣息,讓人清爽了起來...】 

 

        看著四周越來越多的大松樹,真的是好高的松樹喔…..,好像都在熱情的歡迎我們一般,還穿著短袖的我應該是感受到大自然的熱情吧!心裡頭也揚起一股興奮的情緒。很開心,未來我還有好多天可以讓我去更細的發現這一切並品嚐這裏的大自然。

 P1010638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終於到了剛果垂小鎮】 

 

         跟大家一起,我們趕緊幫忙把行李自車頂卸下來,我們幾個人先走過橋的那邊,請在河對岸我們即將住宿的阿須蘭的工作人員協助我們,將我們所有人的行李一一地『提』到河的對岸(路面不平,只得一一靠提的方式搬運我們的行李),天色漸漸暗了,沒有燈,只有手電筒協助我們稍稍看清路況以及路上經過的人,看著張大眼睛好奇凝視我們的當地人,不管是裹著白袍的修行著還是帶著靦腆笑容的年輕人、還有好多帶著好奇眼神又可愛的孩子,『NaMaste’』一如我們見面時他們對我們深深地鞠躬時說的問候語。我愛這句話的意思,意味著禮敬每一位的神性與佛性,我喜歡!

 

 P1010719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剛果垂後 山上松樹林立 】 

 圖片3_2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山壁上有許多山洞,據說是許多瑜伽行者修行之地。 】 

   

         這裡的樹、這裡的山給我一份寬廣的寧靜。這裡的人給我一種單純的溫馨。這裡的環境比Rishikesh還簡易,基本上是沒有供電的,阿虛蘭本身每天晚上七點至七點半會以自己的發電機供應電力半小時,但是,如果我們同時間有23個人在使用吹風機或電湯匙,就會立刻跳電,哈哈!這真的是回歸自然的好地方。

   

P1010647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反璞歸真的生活】 

 

         才第一晚分配並巡視房間的過程就讓我印象深刻,根本沒帶手電筒的我真不知未來的日子會如何?(雖然在台灣時我們都有請大家要準備帶手電筒,但我還是沒帶啊!)也許,我會越來越適應這裡,夜裡睡覺時聽著恆河的水流聲,好澎湃,(聽說旁邊有個恆河流下來的瀑布)我的內心也很澎湃不已,對於未來的每一天,更是期待….

  

 P1020087  

    【印度恆河源頭之旅 - 剛果垂小鎮都可以聽見瀑布壯麗的水聲 】 

 

SUNNY 2008夏天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