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四月初,經由朋友介紹了一位客戶給我,這位湯小姐一開始在電話中跟我聯繫時,先問了一些關於到印度的機票以及在當地租用小巴士的相關事宜。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團體中大約有五、六十位成員,預計要在七月下旬會前往印度的剛果垂(Gangotri),大約預計十五天左右的行程。所以,她希望能夠得到關於機票、中型遊覽車(因為山路較狹窄,所以只能用到中型的巴士)的一些訊息以及報價,而我也在這樣接洽的過程中第一次聽到『剛果垂』這個地名,以及附近延伸出去的的一些景點的地點名稱,而且當我在跟印度當地的旅行社確認這些地點以及相關報價時,才發現有些印度當地的旅行社對於這些地點並不完全瞭解或着也不知道確實的位置在哪,因為這些地方都不只台灣旅遊市場上客人不會安排這些地點,連外國團體也很少去到那裡。當然,聽說也不是印度當地人的主要朝聖路線。印度,是個神秘的國度,對於朝聖路線、深度探索的印度行程我還略知一、二。所以,在這樣探索的過程中,除了讓我對於我在查詢的地點好奇之外,也對即將前往這樣特別地點的團體產生更大的好奇心,到底是什麼樣的團體什麼樣的人會要去這樣一個交通不便、旅遊環境還很落後的地方去待上十幾天呢?


P1050889

 

         聽說湯小姐才跟一位他們稱之『古魯』的老師,剛由當地回台灣不久,而且聽說他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所以相對他們的資訊是比起我來說更豐富也有較新的訊息。所以,在討論安排行程的過程中,我除了可以得到一些印度當地新的訊息之外,我似乎還能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這個團體,這個稱之為『光流』的團體,以及帶領著他們的老師『古魯』~~意即『在黑暗中手持火把照亮世界的人』。湯小姐的名字叫『子珩』,她也會跟我分享他們這個團體在做的『傳愛』的事,雖然,我似乎無法真的明白他們做的內容。但我知道他們有一間標榜『不用藥』的診所(註1)、還有『九式』(註2)可以讓人更健康。除此之外,還有課程可以學習,學習什麼呢?那個階段的我由於工作很繁忙,頭腦裡的思緒、念頭也很多,聽說上課後可以學習打坐靜心,我就很開心的也去報名上課,並同步的開始每天都在練習九式。我只有個簡單的想法,我希望自己可以身體健康之外,也希望自己的頭腦能夠每天有一小段時間是可以完完全全的靜止不要想任何事情的,我想打坐可以讓我學習靜心,我很想學習如何讓自己的頭腦能夠感受到寧靜,不要有太多的思想波,因為我常常是連睡覺的時候還跟白天的工作無法分離,連夢境都能跟工作上的事物連貫在一起,我覺得好累,我真的很想尋求方式改變這一切。

        九式,讓我往常不易流汗的身體,在打完九式後可以馬上排汗,(我以前是即使跑步完畢都滴不出汗的人耶)所以我會立刻感到效果非常神奇。而課程中的感受也很特別,因為課堂中看來似乎輕輕鬆鬆地練習,課後卻會覺得有些身體上或精神上有所放鬆,雖然我那時還在最初級的課程而已,我說不出自己的轉變是什麼,我只是感覺到有些東西似乎開始不一樣,心理上、身體上都是,也在這樣的過程中,我每天晚上都開始練習打坐靜心,我似乎開始越來越輕鬆的面對我的工作及家庭。所以,雖然當時的我並不符合參加當次剛果垂行程的資格,(他們有規定要上完所有階段的課程後才可以參加,而且他們的團體行程的內容並不需要領隊隨行)。但是,我的內在有一種很深的渴望,我知道那是我想要去的地方,雖然,我無法以一個領隊的身份參與,但我希望我能以一位學員的身份參與那次的行程(雖然我也還不合格)。雖然,我已經知道那裡的外在物質條件都很差,完全不合乎我習慣吃得好、住的好的旅遊要求,但在心裡,我知道,有些元素已慢慢的注入我的內在,我的生命開始有些不同了,所以,我更渴望可以看到生命中各種不同的面相以及可能性。

         也許是很深的渴望與祈禱,古魯破例讓我可以參與那次的行程。雖然,子珩還是特別跟我提醒了一些事宜,包含他們在當地共修或上課時我也許是不能參與,我必須獨自在教室外安排照顧自己、還有現在開始每天都要打九式….之類的規則,我很快地答應了。我的內在很清楚地知道,當時的我,像是小學程度的我將來到大學跟大學生一起,即使我無法進入課堂旁聽,但我可以待在校園裡感受那樣的氣氛,我知道那是一個很棒的學院,裡面有著我內在渴望的寶藏,雖然我的程度還無法進入課堂中學習,但我可以先讓自己熟悉校園,我相信這些有助於未來的學習,…。重要的是,我知道這是我要的,所以我願意去嘗試所有的可能。

        出發前,還有些分房、分車之類的事務工作要一起處理,所以當我更知道當地房間設施是非常簡陋,多半的時候是安排46人一間房間,甚至在剛果垂是幾乎無電力可使用時,....。我真的有點傻眼,我好奇的是有2人房、4人房、6人房甚至還有8人房,在分配房間時我脫口問到:『每個人都要睡2人房吧?都付相同的費用,誰會要住8人房?』子珩卻很直覺的回答我說:『阿?!我們都想很多人一起睡。』『為什麼?』『因為人多才熱鬧,大家才可以一起玩。』這讓我更訝異了,一直以來在安排旅遊團體的慣性上,大家都要吃好的、住好的,越來越要求除了要玩的與眾不同外,吃、住的安排也不能馬乎,這次的住宿環境如此簡陋不說連吃的都是非常之克難,我不懂他們為何可以接受,平時我出門渡假希望晚上可以安安靜靜的好好休息,他們卻喜歡熱鬧….,ㄟ,我想,我有許多的想法在這次旅途中都將被顛覆。

         到了行程出發前的說明會時,才大約看到了參與團體的68位夥伴中大約三分之二的人員,他們的熱情與興奮,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們非常認真的聽著過程中應注意的事宜,但我仍可不時可以聽到他們調皮的話語,….。我開始比他們還期待出發那天的來臨。

 

P1010086

 

      七月二十七日,連我一共六十八位夥伴在中正機場一起出發,預計到印度德里機場時會與一位比利時的夥伴Joe會合。當下我真的見識到一群超齡的小朋友參加郊遊時的興奮情緒,一路上開開心心地前往目的地德里前進,連我都因為被大夥的興奮情緒感染得仿佛像是第一次出國搭機時的感覺,好期待好期待,我跟多數的人都不熟,但還好他們看起來都很nice,哈哈,我才比較不那麼緊張了。『啊!我怎麼完全像個旅客啊!!』我的心裡驚呼著。

 

【註1】  診所

光流聯合診所是一家提倡身心靈全人醫療的診所。

當今主流醫學的疾病診斷容易侷限於醫學準則,包括核心症狀、實驗室檢驗、影像學檢查等等,都是屬於”生病後”的資訊蒐集,而忽略了生病前以及生活中相關因素的分析,治療也常侷限於”症狀控制”而不是”病因去除”。
而光流聯合診所,依據能量醫學的科學儀器檢測、功能性醫學儀器與量子儀器,配合專業療育技術(包括細胞記憶脈診、體相結構分析、氣脈分析、氣場氣輪分析、生物電磁場與七層體分析),協助提供病因分析、生活型態分析、個人特質分析、多層次意識分析,以及專業的身心靈療育,幫助每個人從症狀中找出身心靈失衡的核心線索,提供合適的輔助與關懷,讓每個人能從症狀中領悟疾病想帶來的信息,並學會如何面對生命,拿回心靈深處的力量。

 

【註2】 九式

全名為光流瑜伽九式,這是一套非常簡單的健康操,運用九個簡單的動作,帶領我們打通體內的微細經脈,並銜接大宇宙的高等能量進入體內,且藉由雙手雙腳排除累積在體內的負能量,形成天、地、人完整的能量通道。

 

 SUUNY 2008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恆河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