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點多飛機抵達德里機場後,人數眾多加上行李件數也不少,通關驗證、換錢…花了一些時間,所幸也很順利的一出關就跟Joe會合了,我找到前來接機的三台中型巴士,司機跟助手小弟們開始七手八腳地將大家的行李陸續的放在車頂並捆綁固定,…

 

P1010095

 

        當一切就緒後,出發囉。前往今天的目的地Rishikesh,正常來說由機場到達Rishikesh大約需要五、六小時的車程,但司機告訴我,原先必經的路途中,今天有遇到當地的祭祀活動,必須繞較遠的路程,以免遇到參與拜拜的群眾加車潮,我們的車會無法通行的,…這樣一來大約需要多個兩三小時的車程。

 

圖片4

       

        在瞭解路況之後,三台車就一起慢慢的由機場範圍內慢慢往外開,由德里往Rishikesh的方向前進,看著路旁擁擠的人群、車輛及聽著深具特色的喇叭聲,團員們都感到好新奇,還看到有牛隻在馬路上穿越的景象更是令他們雀躍不已,…..。就這樣,車慢慢的開到郊區,走在印度郊區的路上時,窗外的景色是很宜人的,似乎也可以感受到當地人的單純,有時真的會感受到一種很田園生活的悠然心情,….但常常會被出其不意的喇叭聲拉回現場,不知過了多久,奇怪都已經過了五六個小時了怎麼還不見Rishikesh的影子,我不禁納悶了起來,心想:『這幾位司機真的知道路嗎?』利用車停下來讓大家休息時,我忍不住去問司機,他們都說知道,只是對於還需要多少時間,說法開始不一樣囉,居然告訴我大約還需要五六個小時!我忍不住懷疑,他們認知的Rishikesh跟子珩原先跟我說的Rishikesh是同一個地方嗎?因為子珩他們去過,知道由機場過去車程大約就是五、六小時,所以我請子珩一起來跟他們對一下這個地方,再次的確認大家口中的Rishikesh是同樣位於印度北部的Rishikesh,而似乎也只有這個Rishikesh。可是,為何一繞路,就繞了雙倍以上的時間?司機無法回答我,只是跟我說:『放心,沒問題的。』我想,當印度司機說這話的時候,千萬別太相信,因為,絕對有問題!

 

IMG_7626

 

       由於只在機上用過餐,下機後已經六個多小時沒吃飯了,距離我們預定的Rishikesh住宿的阿需蘭吃晚餐,還有好長的時間,大家的肚子都餓了,行李箱被綁在車頂,那裡頭才有食物。但是更厲害的是大家居然還能從隨身的行李裡拿出不少的零食,每一車都有,幾乎都是全車在傳遞著給大家吃,一路上除了唱歌就是食物的分享,我想我已經很久沒享受過的郊遊吃點心的快樂,在當下除了胃滿足了,連『心』都被滿足了。重點是,帶團十幾年,能帶著這麼多零食的團體沒啥見過,耽誤了吃飯時間餓了也不抱怨的團員也沒遇過,經過了六、七小時的飛行後又搭十二個小時的車還沒吃頓飯卻依然津神奕奕的彼此照顧的團員們,我真的是第一回遇到。

 

P1050733

        

        當我們抵達Rishikesh的阿需蘭時,並將行李自小巴士車頂卸下時,已經半夜一點多了,近七十人的團員們,卻以最快的速度分配好房間並請大家提著自己的行李回房,當我跟子珩一一去房間巡視一下並看看是否有任何需要協助的部分時,看著簡單到不行的房間配置,再看到一張張興奮又開心的臉,我的內在其實很錯亂,他們怎麼可以這麼開心?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又沒好好的吃頓飯再加上這樣完全『無星級』的住宿環境,他們為何沒有抱怨?

 

IMG_7652

 

        以往的帶團經驗,不管吃得多好、住的多好(即使住在五星級的飯店)免不了還是會有小小的報怨或建議改進的狀況。而這次這群人,真讓我傻眼,….。我想我是否要開始相信,快樂的旅遊不在於吃、住的優人一等?豪華的等級無法與內在快樂的指數成正比。

 

P1010300 P1050731

 

        那天很累,由台灣清晨出發,我大約整整二十四小時不曾闔眼,但當我躺在床上時我卻無法立即入眠,我想著大家由心裡散發出來的笑臉,我真的感受到他們的開心,…..,想著想著,我好像也跟著大家一樣的笑着進入夢鄉了。

 

圖片5_2

 

SUNNY 2008夏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恆河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