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在經歷個人的感情問題,似乎煩心的事不少,聯想到了過往的不愉快過程還有心中的『舊記憶』,膽怯之外也尋求其他朋友的協助。但我看著這些事情的發生,心中也有不少的感觸。

DSC_0294
 

      場景似乎也回到了自己的青春期、徘徊階段,很多的想法、猜測,總是讓自己的心並不安定,可是有種期待是美好的,那種少女情懷的美,是至今讓我忘不了的。突然,也期待朋友可以看到自己在這個過程中內在轉折及點點滴滴。太多的建議及方向,其實都無法真正的協助到她。大家的關心,可以收下,但是,生命的過程得自己去走過,也許這一刻,我聽從別人的建議,放下這段感情或對象,但難保同樣的人或事,不會再出現在我的面前。所以我只是真心的對她說,希望她可以『勇敢』的看到自己在面對的是條怎樣的路,也許難走,但是都要去嘗試。

       也許她沒明白,也許時機點沒到,那份情愫就繼續飄盪在兩人之間。

 

DSC_0281
  

      一個週末,我們倆人聊到這段微妙卻還沒冒出芽的感情。我問她,你有真正的談過戀愛嗎?她搖搖頭,那何不利用這次機會,讓自己去嘗試一下?男未婚女未嫁,大可以放下自己的許多預設、猜想,可以勇敢的讓自己去試試嗎?

       如果這次不去試,你有什麼感覺?我問。『我會覺得有件事未完成。』她回答。那麼,可以讓自己勇敢嗎?這就是我之前所說的『勇敢』,也許因為我們都不再年少,所以在面對許多挑戰時會保守、會保護自己避免受傷,面對感情是這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好像也是。我不是要你莽撞,我只是希望我們都可以勇敢的面對我們自己的內在,看到自己內在的渴望與要突破的現狀,然後去面對,去嘗試另一種在生命之中的可能。

      我請她回想年輕時那份悸動還在嗎?同時自己也在看自己呢?那份年少的輕狂或許已不復存在,但對夢想的渴望還在嗎?如果連夢想的勇氣都沒了,我還剩下些什麼?

      經過了許多事、許多人在生命的焠鍊之後,我還有勇氣追尋屬於自己的夢想嗎?我開始珍惜每一個過程,感恩每個過程中自己所獲得的『經驗』,交織而成生命中的美麗片段。我慢慢懂得欣賞這過程中的美好發生,而不是只看到事情的『結果』。

      因為珍惜『過程』更勝於結果,我發現,我還可以有『夢想』。因為,有夢想讓我可以感受到不同的生命力,似乎整個人可以更活躍,未來也是!!

  

                       Sunny   2014.2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