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真的有許多共同要學習及成長的課題。當兩個彼此相愛的人決定一起攜手,也象徵著要一起面對許多的未知,不論是熟悉、不熟悉的狀況,可以預知或無法預知的狀況。

DSC02616  

   幸運的我,有個可以一起溝通面對的另一伴。當然,我們不是沒發生過爭執,只是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一些狀況,這讓我們彼此都能較輕鬆面對彼此……

   冷冷的夜,照例是冰冷的腳丫子要在棉被了慢慢的溫熱。但有時兩個寶貝會很窩心的在上床前先幫我『暖被』,讓我可以上床後較快感受到溫暖,這也得感謝老公的貼心,因為是老公先開始這麼做的,所以兩個寶貝就跟著爸爸學一起溫暖媽咪的棉被。但這一切,其實開始於一次夜裡的溝通噢!

    一晚我照樣是較晚進入棉被中,當我冰冷的腳無意間碰到老公的腳時,他瞬間將雙腳縮了起來,還忍不住說到:『妳的腳也太冰了。』…..其實,當下我也沒太多的想法,似乎手腳冰冷這件事,在冬季就是跟我不可分的。但當下我不知哪來的念頭回了一句:『你變了!』

   突然老公很認真地問:『什麼變了?』我跟他說,以前我也是這樣的,但那時他會用他的腳來溫暖我的腳…..。如今,卻嫌我的腳太冰了,…..。當下,他趕緊用曾經溫暖過我的腳的方式繼續幫我冰冷的腳取暖。….

   後來,較早上床的他也會先幫我意思一下暖暖被。女兒不明原因地問過之後,有時還會搶著先窩在我的棉被裡一邊幫我暖被,一邊聊著她們聊不完的悄悄話,被窩差不多溫暖之後,再跟我到『晚安』才回到她們各自的床上睡去。

   我很慶幸,有那麼一次的溝通,雖然只是一句看似心裡的小嘀咕,『你變了!』這話也許在許多的夫妻間不知會被拿出來或只是悶在心中說上多少回。但很開心,當下我開口說出了我的第一個想法,當下其實沒想到抱怨或是想換得後來這樣的尊寵待遇,有時候,夫妻之間的相處,原來真的是可以簡單溝通,讓彼此更知道彼此的想法,而不僅僅只是去猜測或想像。

        愛,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Sunny 201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 彼此 想法 一起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