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還小的時候,習慣每天晚餐後全家一起散散步,之後回家沐浴之後,再一起聚在小客廳裡聊聊天,然後才回房睡覺。上小學後,還是一樣,每天總有段時間是全家可以一起走走,一起聊聊。即便是到如今我的大寶貝已經上國一,小寶貝也小六了,我們還是保持一週至少有四至五天可以一起散步二十至三十分鐘,也許時間不長,但那是我也是我可以跟孩子們有著共同記憶的時刻。

 

DSC03354  

 

    昨晚照舊跟孩子們一起走著,看著她們講著、笑著、鬧著的時候,看著已經比我高的兩個寶貝,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滿足感。感謝上天給我們如此甜蜜的時刻,雖然在這樣散步的過程裡,寶貝們會講當天學校發生的許多事,也會吵鬧,也時也會鬥嘴吵架,但是,這是我們家人可以一起『共享』的時刻。

 

DSC03351  

 

    我喜歡台中的綠園道,可以讓我們很輕鬆的走在樹與綠地之間,都市裡有這樣的環境實屬難得,我們常會在散步的過程裡身體會自然放鬆,心情也會慢慢的放鬆。也許我們無法讓自己生活在森林裡,但是借由這樣的環境與過程,家人們也可以有更貼近彼此的時間,我們都很珍惜。

    散步完回家後,有時會延續剛剛未完成的話題繼續討論,有時就各自看各自愛看的書籍,週一至週五的晚間時光,就是如此規律的在我們家裡發生著,遇到超級寒流或下雨天當然不外出啦!即使遇到孩子們的考試前夕,還是會照舊散步散心,我們都相信心情好,一切都會更好。

    外相看來,我們似乎每天都花了近30分鐘的時間在外閑晃,也許這不符合現代人分秒必爭的生活方式。但是,這卻讓我可以放鬆的跟老公以及寶貝間互動,我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也許有些人是靠電視放鬆緊繃的生活,我個人卻愛跟家人一起每天晚餐後的散步時光。走著走著,幸福就在一步步的步伐中蔓延開來!

 

 

                             Sunny    2014.04.10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