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由澎湖飛往台中的飛機,起飛後就閉目養神。但覺得飛了好ㄧ陣子怎麼還不見降低高度,原先預計35分鐘可抵達的時間也已經超過,看看時間,已經近一個小時了,飛機沒有全速前進的感覺,感覺只像在高空盤旋,等了好一會兒,才聽到機上廣播,說剛剛台中機場當地氣候不佳,暫時無法降落,所以先前是在空中等待,目前氣流已較穩定,所以20分鐘後會慢慢下降高度並準備降落……。恩恩!這趟飛機飛的時間真的有點久。

 

R0012501  

 

    下了飛機,匆匆跟同機的朋友道別後趕去搭公車準備趕緊回家幫忙有位朋友處理後天一早的機票,她要前往上海,(今天下午接到她的電話,因為她在上海的弟弟身體出了狀況,周一要開刀,所以她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趕去上海)。所以,我很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辦公室看看可以如何處理。上車後才一坐下,打開手機看到FB的動態訊息,就看到剛剛在澎湖一起前往機場而搭乘往臺北班機的Vincentpo的訊息,標題是:『活著真好!』大約是說,剛剛飛機在往台北上空時,因氣流突然的不穩定,突然往下垂直降,許多機上的客人都騰空並驚聲尖叫…….。我看著車窗外台中燈火通明的夜景,我的心裡也想著那句『活著真好!』

    因為,我一邊還跟朋友認真地討論著她的行程該如何去?如何處理她的出國證件….。感受到她的擔心但卻鎮定的跟我討論著,讓我想起自己在前年弟弟中風時也有過這樣的心情,但是當時我的擔心,夾雜著媽媽也因中風而過世的陰影,我害怕突然失去親人的恐懼因前年弟弟的中風事件讓我再次看見,雖然後來弟弟幸運的得到很好的照顧與治療,我也在這些年的過程裡慢慢學習著看到生命的本質也許不僅僅是外在的這個肉體。『無常』這門功課,常讓我們可以看清楚自己。

    如果,眼前的美景我已沒機會再看見,我還會計較許多自己放不下的瑣事嗎?如果,……。有些什麼事是我一直想做,卻還沒去做的呢?

    中途,有位婦人上車坐在我旁邊,看著我的行李箱,問我:『妳去哪裡玩?』『澎湖!』接著又問:『幾天?要多少錢?…..』我一邊敷衍著回答她一邊不停的繼續看著手機並同時與不止一位朋友的對話,有急著去上海那位、還有明天見面朋友的會面內容、還有等等請老公到車站接我…….

    『有手機,就忙到沒法休息吼?』旁邊的婦人說道。當下,我怔住無法回應,我突然抬起頭來看著她笑笑,在看著窗外的夜,車子已駛入市區,沒有先前燈火闌珊的美麗卻讓我看到了人群,汲汲營營的是我的人生?還是願意放慢腳步的才是我要的?

    在這一刻,我停下來讓我自己認真的想著: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是照著我的『需要』還是『想要』而繼續著?到此時,我是否有選擇自己真正『想要』過的人生?

 

DSC02425  

 

    有些該及時做的,我知道我不會再讓這些錯過,與家人、朋友間的愛,要及時分享的,我要讓自己把握機會,也會試著讓自己不要匆匆錯過生命中許多美麗的過程,感謝身旁這位陌生人,她讓我再次提醒自己該調整自己的步伐。此刻,雖然她已睡倒在我的左肩上,但我不會忘記妳,因為你的名字叫天使。

   

                               Sunny  2014.3.29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