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小姐,近期工作還算順利,外在看來似乎一切都漸上軌道,到美容院一年多的她工作表現不錯,經過一段時間的經營,業績也漸有起色。

但是,公司來了位新進員工W,看著U小姐的業績不錯似乎也很羨慕,老闆也常常會跟U小姐說,記得把你的經驗也要教她噢,要好好的傳承給她妳的經驗喔…..之類的話語,再加上新來的員工W,似乎也常常坐在自己的位置看著U忙進忙出,讓U小姐有股無名的壓力….

 

    來到我面前的U小姐,先簡單的敘述她近日遭遇到的壓力,她也很無奈地說,她真的很想好好協助同事W,因為還在嘗試自己曾用過的方式來跟W一起努力,但有時看到W的眼神,似乎會讓自己內在升起無名火,覺得根本不想理她,但下一刻,又開始自責,覺得自己不該如此….該提攜後輩…..。所以,這段日子雖然業績增長,收入提升。但是,工作時的情緒並不好,常常在店裏,整個人是很緊繃的。

 

   當我聽完她大致上的敘述之後,我開始引導她,慢慢地放鬆她自己,在她坐的位置上選擇她舒服的角度坐好,然後她斜靠著椅背,慢慢的也進入了一種很輕鬆的感覺….

 

    我請她來到一個空間,有扇門,請她自己開門進入,然後問她看到了什麼,她慢慢地說:『看到一個小女孩,躲在門後….。』我接著問:『小女孩躲在門後做什麼?』她慢慢地說:『小女孩在哭,因為大家都罵她…..。』原來,那個小女孩做事動作慢,大家都不喜歡她,常把錯都推到她身上,所以她常挨罵,也就常常躲在門後哭….。再慢慢的經過引導後,她很清楚地看到那個小女孩就是她的前世,身上穿著清朝的古裝,當時的她個子不高,然後那裡似乎是個官宦人家,她是被賣來做丫環的,但又因常常做不好事情被責罵,所以每天似乎都躲在門後哭,越愛哭,越惹人嫌…..

    『然後,還有些什麼特別的事情嗎?都沒人對你較好嗎』我問。她靜靜的觀察了一下說:『有個跟我差不多的小女孩,只有她沒罵我,但是她都是躲在一旁看我,沒有跟我說什麼。』

    接著,我引導她到那一世更早的時間點,我問她看到了什麼?『我看到媽媽死了,我還很小,才三、四歲,爸爸為了要有人照顧我,再娶了個娘回來照顧我,但爸爸不在的時候,那個後母就會欺負我,我只會哭,她就更打我,說還說我就是只會哭….。『後來呢?』我問。『後來我爸在外工作時也死在外地了,後母就更討厭我,認為我是掃帚星,就是我剋死了我的父母….。她就對我更不好了。』『然後發生什麼事了嗎?』『後母把我賣去給人當丫鬟了,因為她說她養不起我….。』

    很哀怨的說完那世的遭遇,在我面前的她也捲曲著身體的窩在椅子上,她很納悶地問我:『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都罵我是掃把星?

 

    我引導她,慢慢的來到這世,看著現在的她跟那一世的她,她看到了什麼?…..同事W那個看我的眼神,原來也是我的眼神….我曾經也用那樣的眼神看過另一個當時曾幫助我很多的人,我把那位幫我很多的人當我很重要的依靠,我希望他可以協助我許多,但他曾跟我說過:『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好嗎?』….現在,我懂得那位幫我很多的貴人所說的話了,我好像在W的身上看到當初的自己,…..

  

    後來U跟我分享,在他過去有段低潮時期,常常搞不清生命的重心為何的時候,她也是像今天的W一樣,所以,她很希望能將過去所經歷的都告訴W,讓W可已少走些冤枉陸,但是,除了美容的技術她可以教她之外,她也不懂的如何經營客戶,她也好希望W可以跟她一樣快點在業績上穩定下來,….急,卻好像使不上力來幫忙,過去世被否定的印記,又深深地被翻攪出來…….

   

 

    這輩子的許多行為模式,周遭親友的應對模式,常常都是在以另一種方式提醒我們,該去完成、穿透我們過世尚未完成的功課,或該學習到的課題。

    『掃把星』是過去式貼在她身上的標籤,這輩子只要遇到不如意的時刻,常常也會感覺自己是個運氣不好的掃把星。但似乎,藉由這次的催眠,她發覺她可以不要把『掃把星』的標籤貼在自己的身上,因為努力學習,她可以跟過往不同。因為樂觀,她可以看見自己的優點…..偶爾遇到某些事件,還是會陷入那個自己是個掃把星的情節裡的時候,她會憶起,那是過去世的印記,不是這輩子的….然後,她會比過去更快走出那樣的情緒。也不會再繼續緊緊的抓著那個情緒而深陷之中…….

 

   

                        Sunny   201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