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一段話,讓我印想深刻。就是『人的回憶很多時候不是事實,有時候只是一種感覺..是回憶中的感覺。』

IMG_3291   

    讓我聯想到我媽媽包的粽子。有記憶以來,媽媽包的粽子很好吃,每逢端午節時我總是開心的吃上好多的粽子,甜的、鹹的都好吃,總是可以吃上超過平時飯量的粽子還意猶未盡,所以,端午節是我很愛的節日,因為有熱騰騰美味的粽葉香包著料好實在的粽子,不斷的滿足著年幼我的味蕾。一直到成年離家後還是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粽子了。

    但就在外出讀書的第一年,當遇到端午節時,同學們紛紛提起應景的粽子時紛紛說自己媽媽包的粽子有多好吃、多美味…..。後來大家就決議端午節時可以帶各家的粽子來彼此交流分享一下諸位媽媽們的手藝,但奇怪的是,我自己不管吃到哪位媽媽的粽子,我都還是覺得自己媽媽包的最讚,我家包的粽子不管當中任一項的用料似乎都優於其他人家裡帶來的粽子…..。當下只覺得還是我媽媽的手藝居冠,內心裡很開心,當然也很自豪我有一位超棒的媽媽。

    當母親過世後,每每遇到端午節,心中的懷念總是深深的被媽媽的手藝牽動著。但遇著老公兩人開始共組家庭後,當我們一起共度端午節時,他也是懷念他媽媽的手藝(他的母親也過世了)。他總是說:『那是全天下最好吃的粽子,可惜沒人將媽媽的手藝學下來。』初期的那幾年我還以為,我們都各自有著最棒的媽媽,了解我們的需要,做出最符合我們口味的粽子滿足著我們的胃,後來我才明白,記憶中最懷念的是那樣的味道,最讓我們滿足的也是那樣的一種感覺,也許在外人眼中未必是最美好的,但卻是我們心中最美好的一種味道。

 

P1085587   

    小時候生活的環境簡單,記憶中最美味的菜餚是蘿蔔乾煎蛋。外出離家後只要回家媽媽一定會炒一道蘿蔔乾煎蛋來滿足我的胃,滿足我的心。旅行業工作的緣故,總可以吃到許多世界各地的特殊料理、小吃,但會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媽媽做的菜,也許那只是記憶中好吃的感覺,但卻是我覺得被愛充滿的料理,也是我被愛的感覺。

                     SUNNY 2013.12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