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5537  

    我有兩個寶貝,我稱姊姊為大寶貝,妹妹是小寶貝。

    在老大生出後,我就常喊她寶貝,喊習慣了。有了妹妹之後,自然就升格了,也有了大、小寶貝兩個不同的稱呼了。

    印想深刻的是姊姊的出生,是在經歷近29小時的催生後才生下姊姊,即使打了無痛分娩,還是痛的天昏地暗。但是,當生下她後,經過休息一小段時間後進入病房休息時,我精神卻異常的好,看著疲累的老公我提醒他可以先休息,因為我知道天亮後他還得幫料理吃、以及寶寶的相關事宜,有得辛苦呢!但他反問我:『你怎麼精神那麼好?妳也一天一夜沒睡,不累嗎?』我只是開心的說:『不累,看著健康的寶貝,一點都不累。』這就是我的心情,抱著襁褓中的寶貝,我常常是開心的笑,因為覺得我是最幸福的媽媽,有個健康又可愛的寶貝,很幸福。

    貼心的寶貝不吵人,即使親餵母奶在滿月之後,每晚也只會醒來一次,讓新手媽咪也可以好好的睡覺。沒有長輩同住的我,白天帶著寶貝到公司的小辦公室裡讓她躺著睡,她一向都乖乖的睡,醒來時再餵奶,從來不吵鬧,讓眾人都好羨慕我這個媽咪好做,也使得我更捨不得把她托給保姆看顧,就這麼一直自己帶著、看著。

    直到老公一起加入公司共同經營,多了個人手一起照顧寶貝。沒多久也發現即將多個小寶貝噢!牙牙學語的姊姊也許還不明白自己升格了,但我們跟他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與愛,我們對姊姊的愛與小寶貝的愛都一樣,我們讓她摸著我的肚子跟裡頭的小寶貝一起說話。

    宇宙的安排是很神奇的,在懷老大時,對性別我並沒什麼特別的期待與要求,我只在心裡想:『我想生兩個孩子,我希望他們是同性別的,這樣他們可以有共同的話題….,我希望他們可以彼此陪伴,一起成長。』所以當知道肚裡的老大是女生時,我希望下一胎也可以是女生。宇宙對我的期許回應了,祂給了我兩個可愛的女兒。當妹妹出生時,才一歲半的姊姊,真的讓我感到她的貼心與懂事。

    在妹妹還沒滿月的一個夜裡,肚子餓了哭哭要喝奶,我這個媽累得醒來但沒立即起身準備餵母奶,卻見睡在我左邊的姊姊趴過我的身體用她的小手輕輕拍著睡在我右邊的妹妹說:『妹妹乖乖喔!不哭喔~~』然後,下一秒,姊姊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當下,只是笑了,滿足的笑著。誰說孩子小還不懂事?誰說不要當小孩子的面直接誇她很棒,我都是這樣當面讚美小姊姊很棒!更感謝老天爺給我一對貼心的女兒~~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是如此的貼心。

    家,因為有兩個寶貝而更完整,也更甜蜜了。

 IMG_3386  SUNNY   2014.3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